ID489783235

看不见与说不出的暗恋

失明+话癌[好茶] [非国设]
/壹/

-
王耀突然间发现了一件极为可怕的事情。
他喜欢上了亚瑟·柯克兰。
那个有点傲娇的男人。

“这只是我昨天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偶然发现的,反正我也不是学摄影的,放在我那里也是闲着,想着你有用才给你送过来的。”

噢,
不是有点。

王耀看着桌面上连包装都没完全拆开的崭新相机,又抬起头来瞧了眼亚瑟,看得出亚瑟的眼神当中有点紧张,脸颊也微微泛红。

看到那副受委屈的小媳妇表情,王耀终是再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语。

“哈哈哈,真是麻烦你了啊阿鲁。”

其实王耀也当真是懒得去拒绝了。

将桌面上的相机用一只手抱在了怀里,轻笑着对亚瑟道:“我家里还有事,就先走了,回见。”

春日里本该拥有的万种风情此时将地面的嫩芽带动得妩媚起来。从哪里飞舞来的野花办随着带有凉意的风吹散到柳枝,柳絮如同貌美的美人在这片只属于这个季节的天空下舞动身姿,伴着乐曲。

那样的阳光依旧像个小孩一样粲然。

王耀揉了揉鼻子,却依旧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可他的眼睛也忽然有了一种刺痛感,过了没几秒,他的眼前开始出现了重影,眨了眨眼,随即恢复了正常。

‘或许是昨晚没有休息好吧。’

-
亚瑟·柯克兰刚刚从医院拿到了体检单。
除了刚刚知道自己得了一种叫话癌的病的以外。
一切都十分正常。

幸好不是和马修一样的花吐症,要不然一定会被阿尔天天喂吃汉堡的,不过性质差不多就对了。
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安安静静的不再开口,要不然就是赶紧把剩下的字说完赶紧死。

可他不想死,
他想活着,
然后和王耀牵手过一辈子。

那么该怎么用最后剩下的一百多个字追到王耀,然后告诉自己喜欢他呢?

起码亚瑟在身体健康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担心过。

写信?
倒不如说,弗朗更擅长这种事一些。

送礼物?
王耀最起码回退回90%以上的。

亚瑟突然纳闷了。
明明两个人都一起长大,怎么长大了就这么别扭了呢?

-
这是第十一天,
王耀没去学校已经有五六天了。

从之前的重影到疼痛,再到现在的模糊。

他已经开始看不清了,哪怕是在家里走路,都免不了磕磕碰碰。

在此几天,弟妹曾轮番劝过他去看看病,却都被他拒绝了。

他想,
他应该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。
休息了好几天,不管怎么,他必须回到学校去了。

当他走到大门时,他发现了自己平日里最爱嘲笑的那块牌子都已经看不清了,也只隐约能瞧见大概了。

紧紧咬住了下唇,牙齿和嘴皮都略带颤抖。
他着实难受。

‘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’
王耀再如何坚强,到现在,泪水也在他眼里打着转,可除了忍住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他拼命揉了两下眼睛,可情况并没有好转,随之而来的是又恶化了几分。

他极力稳住了步伐,按照记忆中的学校来走,而不受注意眼前的影响。

可就算如此,
他还是撞到了一个人。

-
那人正是亚瑟。

王耀匆忙着道了句对不起,就低着头走开了,期间连头都没有抬起过。

亚瑟在下意识之中,随口问了句,“没事吧?”

结果却是没有等来王耀的回答,反而是心脏的抽痛,在那一刻似乎所有血液循环都倒流回了心脏,他大口喘着粗气,撑住了旁边的长椅,没有让自己倒下身去。

‘医生怎么没有告诉过我这么严重?’

这是他在还清醒之前唯一的想法。

转头醒来,亚瑟已经在医院了,纯白色的天花板是他醒来之后看见的第一景象,刺鼻的消毒水味是他的第一嗅觉,而手指上的心脏检测仪则是他感受到的触觉。

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世界如此美好过。

此时在平日里哪怕再接受不了的颜色,味道以及触觉。

在此时,都向他证明了一件事。

‘没死,活着。’

‘可我还能说话吗?’
亚瑟无助的垂下了眼帘,那绿宝石般的眼睛中,那股悲伤与失落还有一点点的空洞。

是最让人心疼的。

弗朗西斯早已等候在旁边,在其身旁正坐着一个抱着北极熊玩偶的少年。

在亚瑟睁开眼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看到了,他轻轻拉了拉弗朗的衣角,在他耳边低声道:“弗朗学长,亚瑟学长已经醒了。”

弗朗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,随即在额头上用唇点了一下,见少年没有反抗又加深了这个吻。
少年脸红的推了推弗朗,自己也赶紧起了身去替亚瑟倒了一杯水。

‘重色轻友。’亚瑟心里暗骂道。

亚瑟对于这个少年的印象有些浅,可并不代表他记不住这是阿尔的哥哥,他的学弟——叫什么名字来着?

“谢谢你了…umm…”亚瑟接过水,对着少年微笑着,借这机会来掩饰尴尬。

“马修。您可以叫我马蒂。”

“噢,是的,马蒂。”
亚瑟也想起了,好像在不久之前的一天夜里,阿尔也曾向自己哭诉过,说自己的哥哥怎么会喜欢上弗朗呢?

其实亚瑟也不是很明白,但毕竟这与他无关,而他也不是多管闲事的人,只是他看得出,好像阿尔确实很喜欢——马…马蒂。

这让他不得不多嘴问了句,“请问你和弗朗西斯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我和弗朗学长?朋友吧。”说着连马修的自己的脸上都浮现出了一层红晕,半晌不敢抬起头来看人,只是诺道,“我出去看看医生。”

亚瑟也只当没听见就这么任他去找弗朗了,但还真是有点心疼阿尔呢…

随后他缓缓闭上了眼睛,背部靠着墙,脑中一直想着一个问题。

‘王耀在哪里?’

评论(6)

热度(16)